得,乌克兰这回又服软了。
说白了,还不是被美国佬牵着鼻子走。
白俄罗斯那边的消息,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跟美国人说,和平计划?
90%的内容都能接受,就看老毛子啥意思了。
泽连斯基那家伙,嘴上还硬气,说不承认丢掉的土地是俄罗斯的,可又补了一句,美国可能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。
这话里有话啊,是敲打还是求饶?
美国国务卿鲁比奥,最近也放狠话了,说要是没进展,美国就不管了。
这话一出,泽连斯基立马蔫了。
之前还牛哄哄的不谈判,现在?
还不是乖乖就范。
这脸变得,比翻书还快。
估计泽连斯基心里也苦啊,又嫌美国不给力,又不敢不抱美国大腿。
没办法,没了美国的支持,乌克兰的军队估计撑不了多久。
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弱国无外交啊。
泽连斯基这老小子,明着反对美国割地求和,暗地里还不是不敢吭声。
俄罗斯那边也门清,领土问题,美国点头就行,乌克兰算老几?
说白了,乌克兰就是个提线木偶,美国想怎么摆弄就怎么摆弄。
开战那会儿,乌克兰仗着西方援助,士气高昂,还真顶住了一阵。
可时间一长,就露馅了。
自己没实力,全靠别人输血,这仗怎么打?
今年春天,乌克兰反攻了一波,结果雷声大雨点小,啥也没捞着。
西方国家也开始动摇了,援助的力度也小了。
美国国内,反对继续援助的声音也越来越大。
这下美国也坐不住了,开始琢磨着怎么体面收场。
这不,就弄了个和平计划框架。
停火、撤军、领土安排,这些都得谈。
可关键的细节,尤其是领土问题,美国人藏着掖着,没明说。
泽连斯基一开始还不乐意,非要俄罗斯无条件撤军,把土地都还回来。
可仗打成这样,美国又不给力,他也只能认怂了。
乌梅罗夫说接受大部分和平计划内容,这可是个大动作,说明乌克兰政府准备妥协了。
没办法,形势比人强啊。
有人分析,美国可能在和平计划里,默认俄罗斯占着克里米亚不放,以此来换取俄罗斯在其他地方的让步。
泽连斯基那番话,似乎也暗示了这种可能性。
俄罗斯那边还没正式回应,不过领土问题肯定是最难啃的骨头。
老毛子到手的肥肉,哪能轻易吐出来?
以后的局势,就看美国、俄罗斯和乌克兰这三家怎么博弈了。
要是能找到共同点,说不定还能和平解决。
要是谈崩了,那可就麻烦了,这仗还得继续打,老百姓还得遭殃。
乌克兰的命运,现在就捏在美国和俄罗斯手里。
泽连斯基的表演,也就是个小插曲。
和平啥时候来,谁也说不准。